標題: 台中搬傢公司 ofo部分員工年內二次搬傢 租約到期再現
無頭像
apple544
大天使
Rank: 2Rank: 2

積分 4365
帖子 701
威望值 0 ♪
天使币 2103 枚
贡献值 0 ☆
爱心值 0 ♡
活跃度 2103 ☼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12
用戶失蹤天數 1391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9-1-10 13:45 
36.239.224.153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原標題:ofo部分員工年內二次搬傢租約到期再現“人去樓空”
  ■本報記者 李喬宇
  這一次,ofo北京總部真的“人去樓空”了。
  距離上一次否認人去樓空傳聞僅一個月有余,ofo北京總部就真的即將迎來“人去樓空”的那一天。日前,有媒體報道稱,ofo員工即將陸續搬離理想國際大廈,新的辦公地點為步行距離15分鍾的互聯網金融中心,即為ofo海外部門和北京分公司的辦公地點。
  ofo相關負責人隨後向《証券日報》記者証實此事,稱“我們因為租約即將到期,所以就計劃搬到互聯網金融中心。”ofo方面同時告訴記者,ofo將徹底搬離理想國際大廈,注冊地址也將隨之發生變動。
  揮別“理想”
  這是今年下半年以來部分ofo員工經歷的第二次搬傢,上一次還是不久前的9月下旬。彼時,ofo位於理想國際大廈的北京總部辦公樓由4層縮水至2層,在10層以及11層工作的ofo員工因此搬至大廈內的其他兩層樓辦公。對於辦公樓層數量縮水一事,ofo相關負責人告訴《証券日報》記者是因為租約到期。
  目前來看,面臨租約到期的不僅僅只是ofo位於10層以及11層的辦公地點。有媒體報道稱,ofo在理想國際大廈的另外兩層工作地點第15層以及第20層同樣面臨租約到期,ofo員工因此即將搬離理想國際大廈。
  值得一提的是,理想國際大廈是ofo注冊地址的所在地,堪稱公司大本營。《証券日報》記者11月4日查詢國傢企業信用信息公示係統發現,無論是ofo運營主體東峽大通(北京)筦理咨詢有限公司,還是ofo的另一主體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,兩者的注冊地址均指向位於中關村廣場的理想國際大廈的15層。
  而在不久之前,上述兩傢公司的注冊地址還均位於理想國際大廈的11層。据ofo相關負責人告訴《証券日報》記者,ofo將徹底搬離理想國際大廈。“理想國際租約到期後,不留人了。”前述相關負責人談到,“地址變更陸續會做。”如是看來,ofo的公司注冊地址將在半年內出現第二次變動。
  值得一提的是,與理想國際大廈相比,互聯網金融中心的租金似乎要更低。据《証券日報》記者查閱兩棟大廈的租金信息了解到,有第三方平台為理想國際大廈開出的租金價格為15.0元/平方米/天,同一傢平台為互聯網金融中心開出的價格則為13.0元/平方米/天。兩棟大廈租金金額在不同的第三方平台上有所波動,但整體來看,理想國際大廈的租金價格普遍高於互聯網金融中心。
  步入寒冬
  北京的冬天格外漫長,對於ofo來說同樣如此。有業內人士告訴《証券日報》記者,因為易受氣候影響,共享單車本不是一門好生意,空氣轉冷無疑會影響消費者的騎行意願,台南貨運搬傢公司預約享五折
  但ofo的寒冬又何嘗不是共享單車行業的寒冬。只是現如今,摩拜單車有美團的庇護,哈囉出行也源自阿?門下衣食無憂,唯有ofo踽踽獨行,台南搬傢。出現在ofo面前的,除了綿綿不斷的冷空氣,還有資本的寒冬。
  就在不久之前,還有滴滴收購ofo、阿?向ofo提供資金的消息。但現如今,圍繞著ofo的傳聞卻變成了公司創始人戴威卸任公司法人,ofo面臨破產重組等消息。
  目前可以看到的是,儘筦在困難時期,ofo的正常運營也仍在持續,街道上也仍能看到騎著ofo出行的路人。在ofo辦公樓數量縮水初期,曾有ofo內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“大傢都在熱火朝天的乾”。另有接近ofo的知情人士在與記者談到ofo時,雖對ofo有所抱怨,但仍表示希望ofo能夠儘快找到合作方。
  曾有人戲稱,ofo活不過這個冬天。截至11月4日,距離2019年立春,還有92天。在接下來的92天,ofo留給人們的,會是遺憾的回憶,還是浴火重生的涅槃,還需拭目以待。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htlineage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10024&extra=page%3D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