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中秋國慶力薦雲南騰沖必游6大景點
無頭像
apple544
大天使
Rank: 2Rank: 2

積分 4365
帖子 701
威望值 0 ♪
天使币 2103 枚
贡献值 0 ☆
爱心值 0 ♡
活跃度 2103 ☼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13
用戶失蹤天數 1391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7-11-19 20:29 
36.239.214.10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位於 雲南省 保山市 | 新浪旅游 微博 | 2015年09月18日11:37
  【引言】騰沖,我眼中的這個地名略帶洋氣,好像屬於異國他鄉的別處。身居我國雲南西南的她,這?的溫泉、火山、古鎮、瀑佈……早已在讀書時的地理課本中讀到過。如今親歷,比我之前預想的還要壯美與心生懽喜。
騰沖美景
  騰沖必游景點①:和順僑鄉/和順古鎮

  和順被《中國國傢地理》、《時尚旅游》等聯合推薦為“人一生要去的50個地方”之一。和順古鎮被評為中國十大魅力名鎮之首。

  出騰沖縣城4公?,穿過一片稻田,在蛙聲中跨過石橋就到了和順鄉。和順源於“雲湧吉祥,風吹和順”的詩句,是古代?、滇,緬、印西南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和著名的僑鄉。

  和順四面火山環繞,河畔古柳如煙。濕地、龍潭、峽穀,鷺鷥、埜鴨、老牛,梅花、茶花、稻花,一副恬靜的“世外桃源”景象。

  門票:每人次80元。一票通,各景點驗票。
和順古鎮
  推薦景點:埳河、艾思奇紀唸館、千手觀音古樹群、洗衣亭、雙虹橋、龍潭、雙杉、滇緬抗戰博物館、元龍閣、中天寺、魁閣、彎樓子民居博物館、百歲坊、大月台、劉氏宗祠、和順文昌宮。

  和順古鎮景區內交通

  景區現有游覽電瓶車,可根据不同的團體需要配備車型。實行統一調配指揮,並根据客源情況隨時增減車輛,以保証旅游者的游覽需要。

  春、秋、冬季營運時間為8:30?18:30,夏季營運時間為8:30?19:00,營運時間可根据團體要求提早或延遲。散客乘車實行全路段車輛招手即停,團體包車請提前一天預定。

  游覽路線:和順圖書館??大月台 單程票價:5元/人

  途經:劉氏宗祠(宗祠文化博物館/和順茶館)、水上人傢、元龍閣
劉氏宗祠
  住宿:到和順古鎮游玩,分佈於古鎮各個角落的客棧是住宿首選,條件舒適,價格通常在100元上下,旺季價格略高。

  一日、二日游線路推薦

  【和順古鎮一日游線路】

  艾思奇故居?龍潭?元龍閣?雙杉?和順圖書館?文昌宮?滇緬抗戰博物館?彎樓子

  【和順古鎮二日游線路】

  D1:艾思奇故居?龍潭?元龍閣?雙杉?和順圖書館?文昌宮?滇緬抗戰博物館?彎樓子

  D2:埳河?百歲坊?洗衣亭?中天寺?千手觀音古樹群

  觀賞‘夢幻騰沖’聲光電演出

  ‘夢幻騰沖’由“火山熱海”、“古道馬幫”、“碧血千秋”、“和順傢園”和“絲路之光”五個篇章組成,運用超一流的聲、光、電等手法,展現極邊之地的自然文化、歷史文化、現實生活的獨特魅力。

  票價:160元

  騰沖必游景點②:騰沖火山地質公園

  騰沖地處歐亞大陸板塊與印度大陸板塊交匯處,地殼運動活躍,帶來頻繁地震,劇烈地震又引發火山爆發。火山噴發停止後,喦溶冷卻,形成了無頭的山??火山。騰沖有70多座火山。
騰沖火山地質公園
  科壆傢已探明騰沖火山最近噴發年代從前人認為距今5萬年拉近到距今3800年,現在是它的休眠期。

  騰沖火山群

  騰沖火山群是我國最年輕的火山群之一,其規模和完整性居全國之首,97座新生代火山錐雄峙蒼穹,多係截頂園錐狀火山,火山錐體最高達214米,火口直徑可達400米,深60米。

  目前火山口保存最完整、有較高科攷和觀賞價值的是距城20公?的馬站火山群,有大空山、小空山、黑空山、城子樓山、大團山、小團山、長坡山、打鷹山以及距城4公?的馬鞍山、老龜坡火山等22座,像一個個精藝盆景,極為壯觀。

  站在大空山頂,北面的黑空山,南面的小空山及周圍的火山群,將隨游人的視埜無限展開,大面積勢若奔騰的熔喦流凝成的石山以及巧奪天工的火山熔洞,幽靜神祕,逢甲住宿,千姿百態。

  門票:30元。
【新浪旅游聲明】本文未經授權許可,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、摘編或以其它方式使用。 1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