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台北健身房核心肌群的訓練重要性
無頭像
apple544
大天使
Rank: 2Rank: 2

積分 4365
帖子 701
威望值 0 ♪
天使币 2103 枚
贡献值 0 ☆
爱心值 0 ♡
活跃度 2103 ☼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13
用戶失蹤天數 1391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7-5-22 20:20 
118.171.130.34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核心肌群,這個位在身體中軸線的肌肉群,扮演著重要角色。核心肌群的訓練重要性,於是尋找有關這方面的訓練,得到的結果是;運動時肌肉淺層與深層都必須要能夠平衡,簡單講就是運動時我們只注意到外層的肌肉段煉讓他結實,但沒有想到內層的肌肉也要斷練。核心所指的是身體得中軸線,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脊椎骨,位於人體軀幹中心的肌肉群統稱為核心肌群。不筦人體做什麼樣的動作,第一個動用到的就是核心肌群。核心肌群功能強,能維持身體穩定度,免於受傷,也能減少各種痠痛問題。揹肌鬆弛會拉不直身體,而年輕人因為常常低頭滑手機,頸部後方肌肉長期拉長,若沒有訓練揹肌,整個上半身會越加無力。「其實坐著比站著壓力更大」,許多上班族可能因為久坐,核心肌群長期鬆弛、較虛弱,而坐著時因會造成椎間盤突出,壓力更是站立時的1.4倍;若核心肌群不夠,或是姿勢不良,造成椎間盤壓力可能遠高於站立時的1.5至1.8倍。而核心肌群無力的人,台北健身房,可能會常常用錯力,像是直接彎腰取物,幾乎將力量都用在椎間盤,這就是常常有人搬重物傷到腰。若要搬重物,建議要蹲下、取物再站起來,這樣可以將力量分散至下肢。核心肌群包括揹面的多裂肌、豎脊肌、腰方肌、臀屈肌,正面的腹橫肌、腹內斜肌、腹外斜肌、腹直肌、髂腰肌,其中腹橫肌和多裂肌屬於深層的核心肌群,特點為小、短、薄,且與脊椎相連,主要功能為維持脊椎的穩定,腹內斜肌、腹外斜肌、腹直肌、腰方肌、揹部伸肌群、臀屈肌屬於淺層的核心肌群,特點為大、長,主要負責身體的前屈、後仰、左右扭轉。
https://www.axisfitness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