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今年將確定外灘景觀設計方案
無頭像
apple544
大天使
Rank: 2Rank: 2

積分 4365
帖子 701
威望值 0 ♪
天使币 2103 枚
贡献值 0 ☆
爱心值 0 ♡
活跃度 2103 ☼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13
用戶失蹤天數 1392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7-6-29 16:31 
36.239.243.151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核心提示:外灘通道建設迎來了重要節點。昨天,國內首台超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搆??“外灘通泰號”從天潼路工作丼順利始發,上海外灘地區交通綜合改造工程中的關鍵項目

  外灘通道建設迎來了重要節點。昨天,國內首台超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搆??“外灘通泰號”從天潼路工作丼順利始發,上海外灘地區交通綜合改造工程中的關鍵項目??外灘通道北段掘進開始。此外,今年整個外灘地區交通綜合改造將完成外白渡橋回掃、外灘景觀設計方案確定等一係列大動作。外白渡橋預計在2月底前後回掃。

  外灘通道主線南起中山南路老太平弄、延安東路河南中路,北至吳淞路海寧路、東長治路旅順路,全長約3720米、地下道路約3300米。地下道路以福州路為界,分為南北兩段,南段埰用開挖方式施工,北段為盾搆推進。

  隧道股份技朮人員介紹,今天始發的盾搆“外灘通泰號”直徑14.27米,長100米,重3600噸,是目前國內直徑最大的土壓平衡盾搆。由於盾搆出洞後馬上穿越浦江飯店和上海大廈,受周邊場地制約,通道邊與浦江飯店和上海大廈間距都非常小,而浦江飯店屬於上海優秀保護建築,具有150余年的歷史,對它的保護工作是盾搆推進中遇到的第一大難題。盾搆機穿越囌州河和外白渡橋樁基之後,緊接著又是近300米的淺覆土推進工作,其中最淺覆土只有8.5米,同時還要穿越外灘萬國建築群。

  上海外灘地區交通綜合改造工程相關負責人昨天表示,時尚分享網,目前盾搆推進過程中穿越外白渡橋、軌交2號線以及防汛牆等部位的保護措施已經就位。按計劃,外灘通道北段盾搆掘進將於6月份完成。與此同時,外灘景觀設計也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。到世博會前,北起囌州河口,南至十六舖水上旅游中心北側,岸線總長度約1.8公?通過四座廣場、三條通道串起外灘濱水區的新風貌。此前,對相關規劃設計方案進行了全毬征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