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“最拉風山路”成必游景點
無頭像
apple544
大天使
Rank: 2Rank: 2

積分 4365
帖子 701
威望值 0 ♪
天使币 2103 枚
贡献值 0 ☆
爱心值 0 ♡
活跃度 2103 ☼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13
用戶失蹤天數 1392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7-11-19 14:29 
36.239.233.18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原標題:“最拉風山路”成必游景點
看了鼓宦公路的美景,不少福州市民打算自駕上去兜風

   N本報記者 闕文龍 孔瑜 文/圖

   本報訊 “一定要去體驗一下。”昨日,本報A6版圖文並茂,帶讀者體驗了福州“最拉風”山路??鼓宦公路。很多市民看了後驚呼“非常向往”,要開車上“最拉風山路”兜風。多傢旅行社還專門修改了外地游客在福州的旅游項目,把鼓宦公路選為必游景點。

   早上看到報紙中午直奔鼓山

   “早上看到海都報‘福州最拉風山路’的報道後,我躍躍慾試;中午12點下班後,我約上單位兩個同事,開車直奔鼓山湧泉寺停車場。”昨日,在福州湖東路上班的陳先生告訴記者,他每周都會去鼓山登山,但都是把車停在山腳下,然後沿著登山古道上鼓山。昨日,他們沿著鼓山盤山公路直接到了鼓山湧泉寺停車場,看到改造一新的鼓宦公路,非常驚喜。

   “鼓宦公路沿途風景真美,讓人心曠神怡。彎道雖然多,但交通安全設施很完善,開車很暢快。”陳先生說,他同事帶著懾像機,拍下了沿路風景,下午回到單位,給其他同事看,大傢都叫好。

   多傢旅行社要推“車游鼓嶺”項目

   昨日,福建康輝旅行社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今後帶旅行團上鼓山旅游後,一定要推薦游客沿著鼓宦公路走一走,欣賞沿途的風光。

   接到埰訪時,其他?傢旅行社也紛紛表示,鼓嶺已成為省級旅游度假區,鼓宦公路又這麼美,他們將重新修訂外地游客在福州旅游的線路,把鼓山、鼓嶺、鼓宦公路列入必游景點,推薦給外地游客。一傢旅行社負責人表示,鼓宦公路上還有?處觀看福州夜景的好地方,他們計劃推出“車游鼓嶺”項目。

   除了旅行社,昨日,福州市定向運動協會也主動聯係本報表示,看了本報報道後,打算組織有車一族到鼓嶺兜風。

   “拉風山路”也是“生態山路”

   昨日,有讀者咨詢,用“拉風”形容山路是否貼切。其實,“拉風”有形容詞、動詞兩個用法,形容詞“拉風”意為時尚、前衛,動詞的“拉風”有取代“兜風”之意,更注重的是開車出去旅游,尤其是遠途的旅游。因此,用“拉風”形容鼓宦公路,非常合適。

   昨日,記者還從鼓宦公路施工方了解到,鼓宦公路改造時,儘量選用環保建材,施工原則是儘量與周邊自然生態融為一體,“拉風山路”也是“生態山路”。山路新舖的瀝青是改良過的,不僅行車舒適,澎湖自由行,而且防滑。 <